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大干九十天 决战四季度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2020-10-13 08: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王东峰许勤在廊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

大干九十天 决战四季度 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努力以廊坊之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冯韶慧出席并讲话 杨燕伟主持会议 刘振华蒋洪江等出席

10月11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深入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国庆期间在廊坊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弘扬担当精神、大兴实干之风,大干九十天、决战四季度,坚定不移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以廊坊之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燕伟主持会议,并传达王东峰、许勤在廊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领导魏国东、王金忠、陈少军、张金波、王亚军、詹晓阳、王凯军、张海川、李艳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对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冯韶慧指出,国庆期间,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先后到廊坊市调研指导工作,并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廊坊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廊坊发展的殷切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协同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对廊坊工作的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廊坊特殊区位肩负的特殊责任上来,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协同意识、危机意识、交账意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拼搏竞进,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向着廊坊未来的光明前景奋勇前进。

冯韶慧强调,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检验忠诚干净担当实干。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推动发展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冲在前、作表率,市直各部门要强化工作指导,完善清单管理,及时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对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制定务实举措,坚决啃下制约发展的硬骨头。要强化督导抓落实,聚焦重点领域,整合督查资源,突出政治监督和工作监督,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要严肃考核抓落实,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强化结果运用,切实以考核倒逼重点工作做实、特色工作做亮、整体工作提升。

冯韶慧强调,要强化务实有力举措,以重点工作的强势突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决战决胜。一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市级层面要坚持周调度、周通报,月排名、月约谈,各经济专班要逐县(市、区)、逐指标调度,深入分析研判,精准制定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转型升级,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着力推进园区上档升级,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三要全力加快临空经济区建设,对标雄安标准,注重实际贡献,强化专业人才、干部队伍和平台公司建设,组织打好“五大攻坚战”,在确保质量安全基础上加快重点项目和工程建设。四要全力推进北三县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积极破解制约难题,加快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高端产业项目签约落地,确保北运河如期实现旅游通航。五要全力支持南三县借势雄安加快发展,全面对接雄安高端高新产业、高端服务业定位,积极承接京津外溢中高端产业和雄安配套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把南三县打造成为廊坊接续发展的新增长极。六要全力优化生态环境,继续强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做好秋冬防、河道水污染和纳污坑塘治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引江水消纳、实施绿化工程等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七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23项民心工程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八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全面排查化解各种矛盾隐患,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九要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精心做好明年重点工作安排,谋划好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坚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强大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杨燕伟强调,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国庆假期专程到廊坊市调研检查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对廊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实化工作举措,加快推动廊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攻坚突破,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经济运行、协同发展、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污染治理、民生改善、党的建设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药安全、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廊坊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跃上新水平。要严格履职尽责、强化督导问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学习、抓部署、抓推进、抓督办,强化专项督导和跟踪要账,通过压责任、催进度、要结果,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确保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中省直驻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 (记者刘杰)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廊坊市住建局:提城市品质 促民生福祉

河北廊坊: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工作再推进再部署

廊坊工业设计发展按下“快进键”

京东廊坊“亚洲一号”打造智慧物流新名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