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炎炎夏日 衡水本地西瓜旺销 每斤低至5毛钱

时间:2018-07-11 13: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本地西瓜旺销,每斤低至5毛钱。张玲玲摄

炎炎夏日,吃上两块解暑又解渴的西瓜,是一种享受。4日,记者走访衡水主城区各大市场和超市发现,堪称消暑利器的西瓜成为水果市场里的主角,不仅销量大增,其零售价格也是一路走低,大部分进入“1元档”,有的最低卖到了0.5元/斤。

当日上午9时,在胜利东路市场,有不少商户在卖西瓜。“西瓜,西瓜,漫河西瓜!6毛钱一斤,百斤以上5毛!”一位摊主高声吆喝着,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购买。市民白大爷挑了3个西瓜,摊主一称32斤,共19.2元。“我家人多,孙子和孙女马上就放暑假了,天天离不开西瓜。这两天便宜了,上周我买的时候还8毛钱一斤呢。”白大爷一边说着,一边把西瓜装上三轮车,喜滋滋地走了。

“天气越热,西瓜越畅销,这几天我这儿5毛钱一斤了,是最便宜的时候。一天差不多能卖出4000斤左右,两天就得去拉一趟。”京衡大街上,经营西瓜10余年的摊主李大姐介绍,目前所售的主要是来自阜城、饶阳和深州等地的本地西瓜,等过段时间卖没了,就得去外地进,那时价格也就贵了。她粗略算了一下,如果平均每个西瓜10斤,她一天大约卖出400个左右,“又便宜又解暑,这是目前水果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果品了。”李大姐忙得不亦乐乎。

在中心大街一大型超市的水果区,西瓜被摆放在显眼位置,种类也很多。有普通的本地西瓜,还有冰糖瓜、墨童和特小凤等品种,每斤价格在0.99元到3.39元不等。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最近天气炎热,老百姓对这种消暑类产品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因此西瓜的销量也在不断增加。

专家称,西瓜清爽解渴、甘甜多汁,有解暑、利尿、降压等多种功效,是炎热夏季的首选水果。专家同时提醒,西瓜是生冷食品,较寒凉,且含有一定量的糖分,体质虚弱、消化不良的慢性胃炎者、年老体迈者和糖尿病患者等,不宜多食。普通市民也不能一次食用西瓜过多,否则会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张玲玲)

相关新闻:

王景武赴北京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考察

“华佗工程·超声行动”全国巡讲在衡水市举行

衡水市努力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衡水:市县乡村四级法律服务平台实现全覆盖

衡水市“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报名:截至10日招募60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