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大峡谷及龟山景区——打造“天然氧吧”风景群

时间:2018-07-11 14: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峡谷及龟山景区———

打造“天然氧吧”风景群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一排排白色风机巍然耸立。风塔上的桨叶随风转动,在蓝天、白云、绿草、鲜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瑰丽壮观。在去往御道口风景区大峡谷及龟山景区的道路两旁,洁白的“大风车”,犹如一座座路标,指引着我们前去寻幽探胜。

“以前,别人形容我们围场有一句顺口溜:坝上一刮风,从春刮到冬,倒禾又折树,让人头发蒙。”大峡谷及龟山景区项目负责人赵九洲向记者介绍,“如今,这样的大风可是‘稀罕物’,已经成为了围场乃至承德地区清洁能源的‘摇钱树’。靠着它,围场一年能发电42.12 亿千瓦时,可实现产值21.3 亿元。”

不仅是风变成了“稀罕物”,过去老百姓眼中的寻常景致也成了“稀罕物”。这不,位于御道口的大峡谷及龟山,也华丽转身,成了让人心驰神往的旅游胜地。

伴着“大风车”一路前行,两条岔路出现在道路前方,一边是去往大峡谷,一边便是去往龟山。

我们先来到大峡谷。大峡谷海拔在1230 米至1730 米之间,全长10.2 公里,东西宽约2 至4 公里。大峡谷中套着小峡谷,形成坝上草原独有的峡谷群,最深处达155 米。三山汇集的大峡谷,是游客向往的胜地。步入峡谷,站在观景台上放眼望去,山岭连绵、怪石林立,可以游目骋怀、一展胸襟。

小滦河由北向南穿谷而过,河水蜿蜒,植物繁茂。一走进峡谷,就感受到这里湿润凉爽的气候,空气中仿佛带着阵阵香甜,果然不负“天然大氧吧”的称号。

“不仅如此,大峡谷内植物茂盛、品种繁多,更是多个国家级保护动物的繁殖地。”赵九洲介绍,峡谷底部平均每平方米就有30 多种草本植物,陡峭的高山上还生长着原始次生白桦林。黑禽鸡、山鸡、灰鹤、百灵鸟、松鸡、野鸭、狍子、狐狸、野兔等30余种动物栖息于此。

大峡谷的西面有一座山,形状奇特,山头上的一块大石酷似巨龟,此山便是龟山。惟妙惟肖的天然龟石,让人一览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龟山是大峡谷景区的制高点,站在龟山山顶,远眺大峡谷,只见山峦叠嶂、丛林繁茂,河水清澈、百鸟齐鸣。峡谷内,野生动物追逐嬉戏,山花野草幽香袭人,令人心旷神怡。

“大峡谷及龟山景区是第三届省旅发大会的重点项目,2018年共投资4000 万元用于项目改造提升,批准建设用地24 亩,主要建设停车场、游木栈道、观景平台、增设景观节点,同时对导览图、指示牌、标识牌、景区环线道路等进行改造提升。”赵九洲说,大峡谷及龟山景区的重新亮相,将成为一个优美的旅游驿站,极大地提升御道口牧场旅游品牌知名度。(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党旗招展千帆竞凝心聚力万象新——双桥区党建工作纪实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承德市防汛备汛工作掠影

绿色产业成为承德市高质量发展根基命脉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即将精彩亮相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