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宽城:用好扶贫政策惠及乡村百姓

时间:2018-07-11 14: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多亏了检察官们,让我对今后的生活有了信心,谢谢你们!”宽城满族自治县大字沟乡马场村村民马成魁眼含热泪激动地说。

马成魁2018年62 岁,同岁的妻子张凤芝患有糖尿病并发症,但因家庭贫困不能及时用药,导致张凤芝腿痛难走路、眼睛难视物。该县检察院驻村工作组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该县中医院进行联系,询问各种申报条件及政策,最终成功为他们争取到医院检查开辟绿色通道的机会。张凤芝不但能够免费在医院检查身体,而且还办理了门诊慢性病扶持手续,每年可以节省就医开支2000 元。

马场村位于大字沟乡北部,位置偏僻且交通不便,是宽城重点贫困村。据了解,因病、因学、“纳彩”以及市场风险是导致马场村贫困的主要原因。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检察院驻村工作组坚持为村民做实事、做好事,受到了百姓一致称赞。在“雨露计划”申报过程中,考虑到学生在县城或外地学习,不方便操作,工作组主动联系学生所在学校,帮助学生填写申请表、开乡村证明等,最终为符合条件的3 户贫困户子女申请了“雨露计划”助学资金。

脱贫攻坚的成效如何,要看贫困群众是否得到了实惠,生活是否得到了改善,脱贫是否有了支撑。截至目前,马场村贫困户中已有9户通过务工提高收入,人均年收入达到3000 元以上;1 户通过医疗保障政策得到基本保障;6 名贫困生依托教育脱贫政策得到相应资助。其他贫困户也正在通过加入养羊合作社、发展食用菌等产业逐步摆脱贫困。(宋立新、袁晓航)

相关新闻:

承德南站站前综合枢纽项目进展顺利

党旗招展千帆竞凝心聚力万象新——双桥区党建工作纪实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承德市防汛备汛工作掠影

绿色产业成为承德市高质量发展根基命脉

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即将精彩亮相第三届省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