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户数突破3000户 同比增长18%

时间:2022-06-17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张睿嘉)5月31日,2021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顺利结束,数据显示,石家庄市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户数突破3000户,同比增长18%,享受金额91.15亿元,同比增长51%。

实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准的是企业研发投入,企业研发投入越多,减税就越多,对鼓励企业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具有“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再加码,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至100%。

石家庄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吴泓介绍说,石家庄税务部门在该项政策落实过程中,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和信息化支撑作用,对政策涉及企业精准识别、精准推送、精准提醒,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

欣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每年都会拿出不低于当年营业收入5%的经费用于创新研发,该企业财务经理王宪梅告诉笔者,2021年该公司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492万元,享受所得税优惠73.8万元,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之后,以2021年的研发投入为例,公司可以多享受25万元的税收优惠。

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周冉表示,下一步,石家庄市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联合科技、财政、工信等部门持续做好政策宣传和辅导培训,确保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落细,持续释放政策红利,为科技创新企业注入‘税’动能,为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贡献税务力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高温天儿要来了

石家庄市线上跳绳挑战赛启动

石家庄市两家药店成为河北省首批门诊保障定点零售药店

石家庄市33家社会组织被警告

石家庄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6·15”集中宣传日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