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走近全国最美家庭|张家口市赵晓巍家庭:用心守护冰雪之约

时间:2022-06-17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雪花,雪花,开在阳光下,在故乡,在远方,都一样闪亮……”3月13日晚,伴随着歌曲《雪花》的动人旋律,“大雪花”造型的北京冬残奥会主火炬缓缓熄灭,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圆满闭幕。

回忆起当时通过电视观看闭幕式的场景,赵晓巍仍难掩激动,“很荣幸,我们一家能参与到这场冰雪盛会当中,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举办尽一份力。”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和举办期间,赵晓巍与丈夫杨伟祥两人同时奋战在服务保障工作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共同守护了这场冰雪之约。

2021年10月5日至12月31日,北京冬奥会国际测试赛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举行。作为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工作综合办公室秘书科科长,赵晓巍临危受命,主持冬奥办全面工作。

如何落实好北京冬奥组委提出的“全要素测试”要求,确保场馆设施收尾、团队人员配合、机制磨合优化、重点业务工作等满足赛时需求?赵晓巍废寝忘食,边学习边探索边工作。晚上参加调度会议,白天安排部署工作,经过80多个日夜的不懈努力,测试赛最终圆满收官。

参与冬奥服务保障工作期间,赵晓巍先后三次主持崇礼区冬奥办全面工作,仅在2021年就累计办理市级以上涉奥文件1426件,完成考察调研接待任务1000余批次2万余人次,实现“零差错”“零延误”。同时,组建了外围保障团队,成立“1办1中心14个专项工作组”,推进项目建设、赛时服务保障、环境提升、氛围营造等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虽然是点对点封闭,但夫妻两人休息时段并不同步,难有交流时间。“其实在当时,他的工作也很忙碌。”赵晓巍说,丈夫杨伟祥就职于崇礼区市场监管局,肩负着崇礼区各个门店的防疫工作,“他经常在凌晨两三点开完会后,早上七点又前往各店铺,在寒风中查看来客登记信息,检查测温设备是否正常。”

冬奥会期间,崇礼区各商业门店守住了疫情防控底线。同时,在杨伟祥的带领下,崇礼区市场监管局为336家餐饮单位安装了“互联网+明厨亮灶”设施,其中涉奥餐厅、签约酒店46家,有力保障了“舌尖上的安全”。

全心全意守护冬奥的同时,夫妻二人最放不下的是家里的“一老一小”。

杨伟祥的母亲在天津独居,去年7月查出患有重病,需要切除三分之二的胃。手术进行之前,杨伟祥匆匆赶过去签了字。母亲脱离危险后,他没有过多停留,又急忙返回到工作岗位上。想母亲时,杨伟祥会给她打个电话,但有时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

“我说我想回去看看她,可她却坚决不同意,反复叮嘱我冬奥会是大事,不能分心。”提起母亲,杨伟祥心里满是感动。

春节期间,远在厦门读大学的儿子返回家中。由于夫妻二人工作繁忙,整个寒假他们只吃了一顿团圆饭。

那次吃饭时,夫妻二人原本想好好听听儿子在学校的见闻以及一年来的成长经历,没想到儿子先开了口。

“孩子说,‘虽然你们不在我身边,但你们在奋斗和坚守中实现了咱们这个小家庭的价值,我觉得这就是对我最好的陪伴。’”赵晓巍说。(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相关新闻:

河北张家口以信用监管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擦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

河北张家口市科协健全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图集|“张家口相约冬奥——扛红旗、当先锋”专项行动誓师大会精

6分钟更新一次!河北张家口(康保)新一代天气雷达正式“上岗”

张家口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并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