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冬病夏治”正当时

时间:2022-06-16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仇菊)炎炎夏日,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然而,此时却正是“治疗”城市冬季供暖问题的最佳时机。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科学安排、积极推进“冬病夏治”工作,持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为下一个供暖季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促进供热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下好“先手棋”。复盘“错题本”,该公司通过各类报修、问询、投诉专线以及政府部门转办等渠道,收集汇总上一采暖季用户提出的暖气不热、腐蚀泄漏、管道堵塞等供暖问题,找出“病根”所在,组织员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勘察和论证分析,回访上采暖季重点投诉用户,精准确认暖气不热的原因。节点前移“入社区”,在融慧园小区,供热员工支摊设点为新接收用户发放热费卡;在贾村回迁协商处,员工们持续与相关方对接,尽早尽快将用户信息收集齐全,确保在下个采暖季让居民享受到高品质的供热服务。在回访现场,员工们耐心地向群众宣讲用热常识,指导用户利用“线上服务大厅”解决自家用热问题,现场答疑解惑,从根本上把上个采暖季供热服务中遇到的卡点和预判性可能存在卡点一一打通,为“冬病夏治”切准脉、开对方。

聚焦“重点项”。进入6月份,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冬病夏治”各项检修技改项目陆续开工,为保证项目稳妥落地,该公司采取“滚动优化”的方式管控每个检修技改项目,坚持项目跟着计划走、设备材料跟着项目进程走,倒排工程节点,坚决杜绝相关环节掣肘现象发生。6月9日,该公司在桥西区西里片区“中电四”换热站所辖二次网改造现场召开协调推进会,对工程重点、难点和关键点进行研究部署,确保6月底如期完工。该改造项目涉及8个小区的上千名热用户,实施“合并站+管网改造”后,将大幅节能降耗,解决居民投诉率高、设备故障率高、水电热耗高的“三高”问题。开展西三庄南区等4个供热标准化热力站建设,从根本上提升供热质量和供热服务。

扎稳“基本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每月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学习、技术问答、现场考问和事故预想,落实安全措施和检修精细化管理,做好检修前的各项准备、组织、策划工作;从检修计划项目的安排,到施工物资的准备,逐项落实。在新华区公安局宿舍、运管处宿舍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各片区每天派专人全程盯守施工现场,做好管网情况交底,确保供暖设施安全。关注室温测点修正,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查看上个采暖季运行期间的室温测点离线和不准确表计,针对户内长期无人居住设备断电离线、测点安装位置不合理、设备损坏等问题,进行逐户整改。

截至目前,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已完成年度检修项目的招标采购工作,加快推进技改项目招标采购工作;完成了11个老旧小区的供热管网改造,共计改造二次管网41.75公里。供热集团将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冬病夏治”各项工作,为今冬明春供热夯实基础,让责任落实更到位、让问题解决更彻底、让供热保障更有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十大特色商业街区”网络评选候选名单产生,欢迎大家踊

驾驶报废车侥幸上路被查 胆大司机自酿苦果后悔迟

石家庄交警倾力打造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

1小时1分!北京至石家庄高铁提速

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 走进以岭⑤:以岭万洲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