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近日天气不稳定 西部北部地区仍然有雷雨

时间:2022-06-16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炎炎夏季的到来,对流天气将成为常态。6月1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本周前三天,石家庄天气很不稳定,每到傍晚,部分地区就会出现对流天气。因此,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可以带把伞,有备无患。

上周末,石家庄的天气舞台真是精彩。6月11日,先是晴热,傍晚时分,急雨、大风来袭,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暴雨和冰雹,给当时出行的市民带来了很大不便和困扰。根据市气象台监测,6月11日14时至12日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4.2毫米,长安区、鹿泉、井陉、井陉矿区、元氏、赞皇、新乐、藁城、无极、平山、赵县、高邑、正定、晋州、深泽的43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其中,井陉头泉村最大,为78.1毫米。平山、灵寿、行唐、井陉、元氏、赞皇、鹿泉的部分乡镇出现冰雹,平山、井陉、元氏、赞皇、栾城、藁城、行唐、高邑的部分乡镇出现8-10级短时大风。第二天,疾风骤雨离开,晴晒回归,最高气温到了30.5℃。

新的一周到了,石家庄市将迎来怎样的天气呢?气象专家介绍说,本周前期,省会天气呈复制粘贴状态,到了周后期,气温开始上升,周末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7℃上下。具体来看,13日、14日和15日,白天基本都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30℃左右。然而,午后到傍晚,对流天气又将出现,不过分布的地域不同,预计13日在中西部、14日在西部、15日在北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记者崔虹)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十大特色商业街区”网络评选候选名单产生,欢迎大家踊

驾驶报废车侥幸上路被查 胆大司机自酿苦果后悔迟

石家庄交警倾力打造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

1小时1分!北京至石家庄高铁提速

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 走进以岭⑤:以岭万洲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