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2022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决赛落幕

时间:2022-06-16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6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22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等主办,石家庄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经过周密组织和激烈角逐,结晶科技零碳未来和智慧医疗医共体信息化平台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主体赛制造业项目组和服务业项目组一等奖,各获得10万元奖金并颁发证书。

图为大赛颁奖现场。

本次决赛分为制造业项目组和服务业项目组两个组分别进行,采取项目路演“6+6+1”模式,即6分钟现场展示和6分钟现场答辩,由7名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现场打分。除一等奖外,制造业项目组和服务业项目组还分别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分别给予5万元、1万元、5000元的奖金并颁发证书。两个组别排名前十的项目,代表石家庄市参加省级复赛。

此外,6月6日至7日,青年创意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已分别评选出优胜奖和优秀奖各2名,优胜奖获奖选手代表石家庄市进入省级复赛。

据了解,今年4月中下旬,石家庄正式启动2022年全市创业创新大赛,共有2005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量位列河北省第一。

大赛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带动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等社会价值。经过近两个月的审核和选拔,60个极具创意、科技优势和市场前景的项目脱颖而出晋级6月9日至10日的决赛。对晋级决赛的所有项目,石家庄将纳入全市优秀大众创业项目资源库,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提高其市场发展潜力,并在入驻孵化园区、创业担保贷款、职业培训、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确保优质创业创新项目在石家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十大特色商业街区”网络评选候选名单产生,欢迎大家踊

驾驶报废车侥幸上路被查 胆大司机自酿苦果后悔迟

石家庄交警倾力打造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

1小时1分!北京至石家庄高铁提速

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 走进以岭⑤:以岭万洲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