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

时间:2022-06-16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入夏以来,公园、城市水系沿线成了市民纳凉、游玩的好去处。为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石家庄市园林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绷紧安全弦,严守防溺水安全线,为市民筑牢安全“防护墙”。

市园林部门高度重视暑期安全,特别是水面安全管理工作,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强化措施,严防发生溺水事件。为及时消除各类涉水安全隐患,市园林部门对所辖太平河、环城水系等河道,以及公园内水体、涉水游乐项目开展了全面隐患排查。同时,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防溺水宣传及警示教育力度,利用公园广场内的广播、电子屏等,向公众普及溺水危害和溺水自救互救知识。同时,与水系沿线村(居)委会和学校开展联动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村(居)委会的宣传优势,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做到一村不落,不留死角,全面提高水系沿线群众和学生的防溺水意识,从源头防范溺水事故。

在开展隐患自查的同时,市园林局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工作台账,专人跟踪督办。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绷紧水域安全管理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进一步压实各项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水面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溺亡事故发生,护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马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十大特色商业街区”网络评选候选名单产生,欢迎大家踊

驾驶报废车侥幸上路被查 胆大司机自酿苦果后悔迟

石家庄交警倾力打造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

1小时1分!北京至石家庄高铁提速

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 走进以岭⑤:以岭万洲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