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今年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

时间:2022-06-16 17: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5月31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十四五”期间,石家庄市住建部门通过新建、改建、改造、盘活等方式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8万套(间),其中,2021至2025年分别新增1.4万、2万、1.5万、1.5万和1.6万套(间),约占“十四五”期间住房供应总量的33.3%。

根据石家庄市2021年3月份印发的《石家庄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对于新建、改建、改造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其中:新建项目按照建安成本30%的比例补助,最高每平方米补助1500元,在取得施工许可证和施工预算评审后进行预拨付;改建和改造项目在竣工验收后,给予改建、改造费用30%的补助,最高每平方米补助500元。截至2021年底,已累计发放补贴资金4.1亿元。

另外,石市积极引导市场主体与银行业金融机构沟通对接,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了定期沟通机制,及时推送有贷款意向的项目,帮助项目解决融资难题。目前,建设银行为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授信5.7亿元,发放贷款1.7亿元;国开行为石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授信3.3亿元,发放贷款1.3亿元。

为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今年3月份,石市印发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试行办法》,审查通过且公示无异议的项目,予以核发《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可享受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和民用水、电、气、暖等各项优惠政策和金融机构信贷优惠政策。

同时,为规范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工作,石市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有关问题的补充意见》,明确了保租房资格申请采取线上、线下双轨模式,申请人须提供身份证明、居住(户籍)证明和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可自行登录申报APP上传资料进行线上申请,也可在各建行网点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住建部门将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资格审核。申请人取得保租房资格后,通过石家庄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在线选择房源。保租房运营单位会将达到出租条件的房源,及时通过该平台进行公布,包括位置、面积、租金、物业费标准等内容,保租房租金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租赁住房市场租金的90%。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十大特色商业街区”网络评选候选名单产生,欢迎大家踊

驾驶报废车侥幸上路被查 胆大司机自酿苦果后悔迟

石家庄交警倾力打造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

1小时1分!北京至石家庄高铁提速

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 走进以岭⑤:以岭万洲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