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带箭飞行”白腹鹞今日成功放飞

时间:2022-06-16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视频摄制:张晓晴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张晓晴)今天上午,石家庄滹沱河北岸风轻云淡,曾“带箭飞行”的白腹鹞,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已经痊愈,它在众人的见证下,展开翅膀,飞向蓝天。

这是今天石家庄市林业局、石家庄藁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共同举行的放飞活动的一幕。放飞活动中,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放归自然。

出发前合影。 张晓晴摄

经过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一个多月的治疗喂养,这只受伤的白腹鹞已经完全达到了放飞标准。

今日放飞的白腹鹞。 张丽摄

上午10时左右,野生鸟类集中放飞活动正式开始。第一只被放飞的是白腹鹞。放飞后的白腹鹞展开矫健的翅膀,冲向蓝天,动作敏捷,速度极快。

视频摄制:高玉喜

“白腹鹞放飞前要达到四个要求,第一是白腹鹞的膘情要在7成以上;第二是飞羽和尾羽完整;第三是要有野外生存和捕食能力;第四是放飞的野生鸟类不携带任何疫病病毒。白腹鹞在达到以上四个要求后,责任兽医与站长签字,向石家庄市林业局申请汇报后才能放归自然。”据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高玉喜站长介绍,白腹鹞的腿伤保守治疗,已经完全愈合形成肌肉结节,仍具备一定的功能性。

今日放飞的4只红隼。 任丽叶摄

之后被放飞的是4只红隼,每一只都精神饱满、状态极佳,放飞后,一溜烟飞向天空。据了解,其中两只红隼是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路政总队张展从高速路上救回来的;另外两只红隼,一只是撞到了玻璃幕墙上摔下来无法飞行,被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休门派出所冉炜昊与辖区居民一起救助,一只是石家庄裕华区精英综合服务警务站救助的。

今日放飞的白腹鹞。 张丽摄

“今天太开心了!让野生动物回归自然是我们救助站唯一的想法。”在放飞现场,高玉喜笑着说道。

如果您发现野生动物需要救助,请及时拨打石家庄市林业局的举报救助热线电话0311-87055559、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的举报救助热线:13333386110。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十大特色商业街区”网络评选候选名单产生,欢迎大家踊

驾驶报废车侥幸上路被查 胆大司机自酿苦果后悔迟

石家庄交警倾力打造停车场规范管理示范街(路)

1小时1分!北京至石家庄高铁提速

三十年传承创新 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 走进以岭⑤:以岭万洲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