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推行二次供水统建统管新模式 确保用水安全

时间:2020-06-28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闫肖)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印发《石家庄城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对主城区二次供水设施统建统管提出明确要求。二次供水系统是连接水源和用户水龙头之间供水系统的“最后一公里”,是城市供水系统中的重要环节之一。近年来,受到二次供水设施缺失、建设标准不统一、管理不规范等因素的影响,市民在用水安全和水质保障等方面的矛盾日益突出。

石家庄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的二次供水设施鼓励由供水企业负责运行维护管理;既有的二次供水设施按相关规定及标准进行改造,经验收合格后鼓励由产权单位、业主委员会、辖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委托供水企业运行维护管理。”石家庄水务集团将成立专门的二次供水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公司,负责此项工作。

加强二次供水设施建设与管理,逐步实现统建统管,可以有效解决二次供水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源头规范和完善二次供水服务,确保居民用水安全,推动二次供水管理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的道路。

下一步,石家庄水务集团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调研,全面准确掌握全市二次供水市场现状,筹建远程控制平台,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实现智慧水务和大数据管理。同时,积极开展探索性试点改造,不断将服务向供水产业末端延伸,推进全市二次供水设施统建统管工作步入正轨,切实提升城市供水服务水平,确保市民“最后一公里”用水安全。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