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2 14: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低净值人群,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承担意识,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通知》要求,民生银行唐山分行于6月组织开展2020“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活动针对低净值人群的需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低净值人群学习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支持政策,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活动方案下发后,各机构宣传活动均如火如荼的展开。首先,各网点在厅堂内部将有关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宣传资料摆放到位,包括智能自助区域海报的摆放,公众教育区的宣传折页,阅读栏上宣传折页的摆放等,LED屏及电视均滚动播放标语及宣传视频,向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及路过的群众进行宣传。

其次各支行及部门组成外拓小组分别深入到社区、公园、广场及商圈等人员聚焦及流动性强的地区,主要针对低净值人群,宣讲金融产品、政策、服务、正确理财方式、低风险理财产品等知识,并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危害和损失承担,常见种类和形式等内容进行广泛宣讲普及,同时结合九民纪要内容,宣讲实际案例,解答客户疑问,发放宣传资料,并对广大居民进行消保知识问答等内容,强化宣传效果。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强化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其中迁安支行、曹妃甸支行还配合监管部门,在广场举行了大型宣传活动。

图片 3.png 

 为了扩大宣传面,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制作美篇8篇、长图2篇、抖音3个通过微信、短视频平台等宣传渠道开展线上宣传,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将金融知识切实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此次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为消费者宣讲了金融知识,还通过一起观看长图、视频,共同参与人行推出的数字化《钱袋子金融知识大闯关》微信小游戏等,寓教于乐,使知识传播充满了趣味性,更加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守护钱袋子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真正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了金融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加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素养和识别防范风险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新闻:

“抗疫情、稳增长、惠民生” 河北唐山市将获建行河北省分行500亿

唐山一批民生项目加快实施

丰南警方“小窗口”服务百姓“大民生”

唐山将拿出更多“真金白银”保障改善民生

唐山法院集中行动 两天执结涉民生积案1276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