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一批民生项目加快实施

时间:2019-01-10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29日,记者从唐山市十项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以来,唐山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创新思路、强化举措,破解瓶颈、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18年,围绕“4+5+4”现代产业体系和“一港双城”建设,一批受全市人民关注的重大产业项目正在全力推进,一批民生项目加快实施。


2018年,唐山省级重点项目建设位居全省前列,市重点项目超额完成任务。据了解,2018年,全市共有50个项目纳入省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932.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05.3亿元。截至2018年11月份底,实际完成投资469.3亿元,超计划53.8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0.1%,继续在全省保持前三位。2018年,唐山市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217个,总投资10005.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54.6亿元,实际全年完成投资1352.5亿元,超计划完成17.1个百分点。


2018年,围绕“4+5+4”现代产业体系和“一港双城”建设,一批受全市人民关注的重大产业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总投资502亿元的中化旭阳炼化一体化项目,项目环评已获生态环境部受理,2019年有望开工建设,将成为唐山市石化产业里程碑式的标志。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开元电气特种焊接机器人等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建成投产后,将使唐山市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


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发展,重点关注,全力支持,一批民生项目加快实施。2018年,有22个重点民生项目列入市级计划盘子,总投资708.1亿元。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4.1万套,老旧小区改造197个、背街小巷改造242条。为进一步解决居民看病就医难的问题,实施了多项医院搬迁、改造、扩容工程。截至目前,唐山眼科医院主体基本完工,玉田县医院搬迁、丰南中医院异地扩建项目正在加快实施。为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改善教学环境,唐山实施了多所学校搬迁改造工程。其中,滦南县一中提前建成投入使用,迁安市睿德学校、海港第三中学等项目主体基本完成。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体生活,投资20.6亿元新建唐山新体育中心项目,未来将与南湖景区和中央商务区互动互促,形成集体育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休闲区。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环梁及钢构吊装施工,建成后将成为唐山市的新地标。(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闫漪)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

4只东方白鹳,在唐山曹妃甸湿地放飞!

驾车去京津有了更多选择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试运营

唐山市整治车辆污染和大货车违法穿城入市

唐山举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题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