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政策发布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19-01-10 1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0日上午,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工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国土资源局,市金融办联合召开解读《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

市工信局副调研员刘海峰就《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介绍了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任务等内容。

市国土资源局薛亮,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任杰,市金融办副主任杨俊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刘海峰介绍,《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首都两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推进政策落地,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瓶颈制约,着力提高民营企业创新能力,着力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切实增强民营经济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有力支撑。

到2020年末,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稳步提高,达到62%左右;万人市场主体数量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上缴税金占全部税收收入的比重达到60%以上;吸纳就业人员数量占全市二、三产业从业人员比重达到70%左右。创新发展能力显著增强,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形成一批知名品牌,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2500家以上,民营企业拥有河北省名牌产品占比达到50%以上。转型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产业结构更趋合理,第三产业比重达到50%以上。工业园区、大型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和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民营经济是促进张家口市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是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特别是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首都两区建设等重大任务完成的重要措施。(杨舒帆)

相关新闻:

重磅!张家口将规划一条新铁路,能直通大海!

张家口市借力“双创双服”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张家口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征程

致敬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张家口市出台30项硬措施强力攻坚治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