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这位老人春蚕丝尽 遗爱人间 向他致敬!

时间:2019-01-10 1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陈旧而朴素的家具,稍显昏暗的房间,似乎滞后于现代生活。可是这一切的主人,却早在2007年9月份就签订了遗体、眼角膜捐献志愿书,而且理由非常简单----“我的命是共产党给的,所以我死后遗体也要献给党,用于医学研究。”

在一双儿女还无法理解和接受这种行为的情况下,老人硬是做通了儿女的工作,作为执行人在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了字。这位老人就是原第十八中学校长——胡铁枝。

为实现老人的生前遗愿,我们走进了他的家中,从儿女及邻居们的描述中近距离地了解这位简朴豁达、大爱无私的老人。

胡老是一位勤劳的人。他终生从事教育事业,到老依然发挥余热,教书育人。而且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老师还是后来走向了领导岗位,他始终将教书育人作为第一追求。无论是工作期间加班加点帮人代课,还是退休以后为学生开设业余辅导班,从不收取任何费用和报酬。

胡老是一位善良的人。他在多年的生活中,关注和关爱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长年把家中的废报纸旧纸箱等积攒起来,送给一位残疾的收废品老人。同事或学生生病,他捐献出大部分工资,给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胡老是一位开明的人。在步入老年,生活不便之时,他婉拒儿女们的陪伴和照顾,尽量不让孩子们因为自己而耽误工作。在感觉自己将不久于人世时,果断与孩子们交待后事,拒绝到医院接受治疗,后事一切从简。

2018年12月22日上午,胡铁枝老人与世长辞。家属根据老人生前遗愿联系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积极协调下,完成了捐献意愿,成为秦皇岛市第8例遗体捐献、第34例眼角膜捐献志愿者。

春蚕到死丝方尽,胡老的一生恰如春蚕,要求的甚少,却奉献了华丽的人生,至死依然无悔,大爱永留人间!(秦皇岛市红十字会)

相关新闻:

美翻了!叮叮~~~大青龙“写真集”在“抖音系”平台上线了

秦皇岛市委组织部发布周振东等9名同志任职公示

秦皇岛加大力度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海港区与北京金融街教育投资公司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秦皇岛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