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认识一座城,从耀眼的地标开始·保定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当我们想起任何一个伟大的城市,我们都习惯用伟大的建筑来代表她。这座伟大的建筑,就是城市地标。城市地标,作为一个城市的标志性建筑,能够充分体现该城市的风貌,与当地历史文化背景息息相关,人们看到这些地标,往往能清楚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保定军校广场

保定军校广场的魅力

保定市最大的市民休闲广场军校广场,就是保定市地标之一,虽然这两年政府给它改了名字,叫军校公园,但市民依然唤它的乳名——军校广场。

军校广场坐落在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旧址,总占地面积317亩,有错落有致的绿地,有名贵美观的树木,有多彩多姿的喷泉,更有精彩无限的水幕电影。我就住在广场南面,每晚携妻带女徜徉其中,感觉真好!现在又有了集购物、餐饮、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地下乐园,更加让人流连忘返了。

最具特色的就是大型水旱组合型彩色音乐喷泉,共有28种水形变化,东西长200米,面积4500余平方米,并配有水幕投影系统,中央旱喷泉主喷高达80米。东西两侧水泉对称布置,为观赏喷泉。两侧旱泉为游戏喷泉,以满足人们的亲水愿望。东侧有奥运五环、时空隧道、欢快跳泉,西侧有戏水踏泉、游戏迷宫,两侧可同时供200多人参与游戏。

音乐喷泉综合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声、光、水、电完美结合,使喷泉水形丰富、气势宏伟、摇曳多姿,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夜晚在彩色灯光的照耀下,更显得绚丽多彩,声、光、水景会把人带入一个优美的艺术境界。

看那喷泉,随着一曲一曲的音乐,做着各种姿势的舞蹈动作来迎接游客。有的如刚刚出浴的荷花仙子,身披或红或黄的彩衣,翩翩起舞。有的又如英俊挺拔的白衣少年,手拿一柄佩剑,抵来挡去。一会儿架起一座彩桥,好像要让游客到桥上一游,让人神往。一会儿又立起一根柱子,就像支撑着天空一样,使人仰目。其实,那根柱子就是一个高音符,每当音乐音高声大时,那股喷泉就高高耸起,有一次竟打到了上空那个反光的风筝。

要说那风筝,每天晚上在广场的上空游弋,因为能反射广场的灯火,每次都要吸引一些人的眼球,并且对它评论一番。今天晚上它就赖在了喷泉的上空,好像要与那柱子一比高低似的,每当水要打到它的时候,它就赶紧向高处飞去,游客们就大声地喊,而柱子低时,它就俯身看看,像叫板,又像是在逗喷泉玩儿,游客们发出一阵阵笑声。

我喜欢军校广场,喜欢保定的居住环境。其实不止我喜欢,所有的保定人都喜欢,外地人也喜欢。吃过晚饭,我带着女儿信步走到了军校广场,这是我每晚的必修课,女儿在这里玩得总是那么开心。

军校广场的南入口总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里面的游客各玩儿各的,散步、轮滑、弹琴,更有孩子跑来跑去,煞是有趣。冬日的军校广场也是个热闹地方,放风筝,拍视频,玩游戏,做运动,真是个好去处。(赵向辉)

相关新闻:

外国友人用自己的方式感谢保定白衣天使

曲阳一深井内打捞出多辆电动车 疑似盗贼窃取电池后“灭迹”

26日保定部分燃气用户停气

保定光阳燃气为曲阳贫困孩子送去万元物品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参观保定太行博物馆 感受红色年代魅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