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衡水市委党校创新宣讲形式,开通微信公众号和头条政务号,把党课宣讲内容制作成视频推出,在“衡水微党课”微信公众平台广泛传播,供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方便地学习,扩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覆盖面,实现了党课宣讲从线下走向线上。

市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在调研过程中,许多基层党员反映,因为平时工作安排得很紧张,要拿出整块时间坐下来学习并不容易,与传统党课相比,“微党课”突出“短、小、精”,以小见大、主题精炼,改变了以往满堂灌的宣讲方式,把大政策方针、工作实践有效分解成易学易懂的微话题,方便大家利用零碎时间随时随地观摩学习,不影响工作和休息。在授课形式上,“微党课”以PPT、影音资料为主,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主导,以工作实践为切入点积极拓展微党课的内涵,真正让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入脑入心。

“‘微党课’对于授课教师来说也是一次教学水平的考验,在传统教学基础上,授课教师既要在有限时间里抓住课程的主要内容,还要讲得生动、活泼,让大家听清楚、听明白。”市委党校孙晨光老师坦言。目前,市委党校已录制学习党的十九大系列微党课十三期,有效推动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

在创新宣讲方式的同时,市委党校连续承办五期全市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将全市市管干部轮训一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宣讲为主题,深入开展“党课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上媒体”和外出宣讲活动,今年已累计授课300余次、受众人数达30000余人。同时,结合衡水地方特色,按照“经典案例·红色线路·现场教学”的思路,将安平台城村、南王庄、饶阳五公、冀州北内漳的发展历程,结合衡水市各个时期的先进代表和事迹,打造了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宗旨观念教育、党史党性教育、勤政廉政教育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六位于一体的“红色经典金牌课”——《平原红旗正高举》,进一步弘扬和挖掘红色文化,打造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品牌。(杜静)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衡水市环保局实现“环境执法倒逼企业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