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衡水市景县在脱贫攻坚中认真把好“精准识别、动态调整、防贫机制、档案规范”四个关键环节,使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圆满结束,达到预期目的。

在2017年建档立卡“回头看”、2018年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及平时动态调整工作中,全县79个县直部门和17个乡镇区共1800名机关干部组成754个工作组,克服环境、交通、饮食等困难,真正做到了底数清、问题清、对策清、任务清。他们按照“五必看”“六不评”“六优先”“八步工作法”等工作要求,进村入户,宣讲政策,采集信息,摸排起底,把好入户调查关、民主评议关、公示监督关、部门比对关、审核确认关等各个关口,精准识别出3941户、8027人贫困群众。

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景县着力抓好动态调整,不随意扩大或缩小范围,不擅自提高或降低标准,下足“绣花”功夫,绘就“幸福”蓝图。工作人员严把识别底线、厘清识别标准、理顺识别流程、做好数据录入,应入必入,应退必退,实事求是;严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严禁数字脱贫、假脱贫、被脱贫。通过“回头看”,实现了对全县所有农户“宣传全覆盖、走访全覆盖、征询意见全覆盖”。

医疗救助、教育救助、灾害救助、就业援助、加强保险、兜底保障……针对农村非贫困低收入户、非持续脱贫户和因灾、因残、因病、因学等原因陷入贫困的农户,建立精准防贫机制,有效控制贫困增量和返贫问题。

对脱贫攻坚档案实行标准化管理。景县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宣传到识别,再到各项脱贫举措推进落实,所有资料逐一核对,查漏补缺,分门别类整理归档,做到标识明确、内容详实,确保贫困户档案齐全完整、分类科学、排列有序、保管安全。(景轩)

相关新闻: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衡水市环保局实现“环境执法倒逼企业治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