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将拿出更多“真金白银”保障改善民生

时间:2017-01-05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精准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可观可享的获得感。今年,唐山市将拿出更多“真金白银”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确保民生和社会事业支出占市本级可用财力的75%以上。

办好惠民实事,围绕就业安居、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着力办成一批好事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认同感、幸福感。当前唐山市政府正在抓紧谋划今年10件民生实事,各县(市、区)也将着眼群众所需所盼,抓实一批重点民生项目和惠民工程。

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开展“创业就业三年行动”,全年城镇新增就业9.75万人。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年内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5万套,市中心区分配入住公租房3000套。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新建、改扩建农村薄弱学校43所;支持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学院提档升级,争创国家一流学科和特色专业;支持唐山学院以争取更名唐山交通学院为契机,提升办学层次,打造特色明显的地方交通大学;支持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支持唐山工职院申办中华职业大学,曹妃甸国际职教城1所以上高职院校挂牌招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创新,确保新妇幼医院、市中心医院年内投入使用。

推动文体事业蓬勃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抓好大剧院、群艺馆、图书馆等运营管理,推出更多引领社会风尚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办好国际马拉松、中拉沙足锦标赛等重大活动,年内新建小型公共运动场5个、健身路径300套。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完成3.4万户(套)居民“两证”办理,切实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真正让群众住着踏实、住得放心。积极稳妥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确保职工有保障、社会可承受。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