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献县企业高质量发展标杆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15 15: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12日下午,“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企业高质量发展标杆大讲堂——危机下企业的生存之道”在献县君祥大酒店成功举办。此次大讲堂是献县人民政府委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承办。为全面落实全省推进质量强市,全面促进经济发展,通过分享经营质量、产品质量、品牌质量、技术创新等内容,为献县企业高质量发展而赋能,让献县的企业家充分了解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马凤岐、宋方义,沧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吕玉磬,献县政府副县长樊振华,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县开发区管委会、县商务和工信局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参加企业涉及食品饮品、纺织服装、建仪建材、装备制造、环保除尘、鱼竿渔具、扣件铸造、汽车后市场八大产业的75位企业家代表。

       宋方义在为活动致词时指出,献县市场监管局在献县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举办企业高质量发展标杆大讲堂,与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两会精神的形势相契合,充分展现了献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抢抓机遇、争先创优、推动献县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力度,是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方义.jpg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宋方义

       吕玉磬为活动致词时讲到,近年来献县大力推进质量强县建设,无论从强化区域质量提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还是从加强区域品牌标杆建设、带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市前列,在全社会初步营造了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关心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加快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了范例。希望献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质量强县做为一项战略决策,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督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

沧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玉磬.jpg

沧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玉磬

       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樊振华在致词中首先对出席的各位领导及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献县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落实全省推进质量强市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政府服务高质量发展。我们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质量、标准、品牌、信誉联动提升,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县建设的实施方案》,制订了质量奖励办法、标准化资助办法、专利资助办法等一系列措施,为我县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

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樊振华.jpg

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樊振华

       分享嘉宾原河北省质监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委员赵成波以“质量管理对企业发展的意义和价值”为题,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内涵”与“企业质量的提升和改进”两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营销实战专家梁晓峰以“危机下的生存法则”为题,引用多个经典案例,围绕企业新经济增长的5大动力为企业家树立破局思维,制定企业逆势增长战略。河北阿上阿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智铭以“互联网时代如何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题,讲解企业创新点,打造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河北金博电梯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建磊“科技兴企,质量先行”为题,讲述企业的科技发展路径及在疫情期间如何创新,如何打造适应目前环境需求的产品。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教务长史亚楠主持了大讲堂。

原河北省质监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委员赵成波.jpg

原河北省质监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委员赵成波

 营销实战专家梁晓峰.jpg

营销实战专家梁晓峰

阿上阿上餐饮管理集团董事长张智铭.jpg

阿上阿上餐饮管理集团董事长张智铭

河北金博电梯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建磊.jpg

河北金博电梯智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建磊

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教务长史亚楠.jpg

两新青马学堂奋斗学院教务长史亚楠

       活动最后,献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西超对此次大讲堂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高质量发展标杆大讲堂的落地实施,是献县人民政府与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更好的服务和推动献县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让献县的企业能够有机会了解各行业企业的生存法则路径。也是在疫情带来的危机下,能够帮助献县企业良性运转,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献县市场监管局将秉持三个坚决,助力企业和经济发展:即坚决为企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坚决为企业合法权益提供最强有力的保护;坚决对扰乱市场秩序的制假售假、侵权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西超.jpg

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西超

       近年来,献县在质量强县和标准化战略工作上取得积极成效。县政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开展“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建设,全县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普及率大幅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建设工程质量合格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旅游业总收入和接待住宿游客数量持续增加。

       截至目前,全县共获得中国驰名商标3项、沧州市政府质量奖1项、省著名商标6项、省中小企业名牌6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项、知名品牌产品10项,优质产品10项。先后被评为“中国扣件铸造之乡”、“中国啤酒产业基地”、“河北省装备制造名县”、“河北渔具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同时重点发展我县特色产业名县名镇申报工作,献县陈庄镇被认定为河北省环保除尘产业名镇,献县陌南镇被认定为河北省渔具产业名镇。

相关新闻:

黄骅高质量发展大讲堂成功举办

沧州: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企业达150家

北京百强民营企业家走进任丘探“智造”商机

沧州1146家企业实行差异化错峰生产

献县:“励志班”为贫困学子开通成长“快车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