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时间:2020-06-28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今天,一场特殊的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市轨道公司会议室召开。来自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的专家们和市轨道公司、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通过网络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进行对接。

6月23日,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对接会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按照行业规范,每次轨道交通项目开通前都要召开“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为将要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进行“全面体检”。为提升正式评估时的工作效率,石家庄地铁瞄准问题,主动作为,提前对接,高效整改。出于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2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对接会采用了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

会上,石家庄市轨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庆文表示,作为石家庄市重要南北向交通走廊的2号线一期工程即将迎来通车运营,这对实现石家庄市交通战略布局、拓展城市空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上半年,市轨道交通系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集中精力加快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扎实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双胜利。通过本次会议,将借助专家力量,解决实际问题,奠定8月底通车的坚实基础。

视频会上,由12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关于《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2号线一期工程运营准备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报告,并就现存问题进行了在线讨论、答疑释惑、培训指导,提出了可操作性强的系列解决方案。

下一步,石家庄地铁将汲取专家们的专业智慧与宝贵经验,严格按照国家《城市轨道交通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管理暂行办法》中各项技术指标规定和专家们的科学评判,认真整改,查漏补缺,全面达到初期运营的各项要求,为正式评估做好准备。

目前,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装饰装修、附属工程、设备安装等工程正在加紧收尾。工程建设、手续办理等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全力跑办。通过本次专家“云把脉”,石家庄地铁将全力以赴确保2号线一期工程一次性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朝着8月底通车目标稳步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破获一起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