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时间:2020-06-28 18: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洋洋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初夏的廊坊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的火热场景随处可见: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加紧施工,雨污分流项目紧锣密鼓推进,河北廊坊要以高质量的城市基础设施打造京津冀城市群典范城市。

地处京津走廊的廊坊,位居京津冀中枢发展地带,承担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使命。按照省委提出的“廊坊要当好京津冀城市群典范城市”的要求,廊坊以高起点、高规格主动谋划,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艺术大道是廊坊市区北部的迎宾大道。道路两旁绿树婆娑、景观如画。今年以来,廊坊以“花园城市”建设为抓手,在迎宾大道主要路口及重要节点,增植月季50余万株,新建或改造绿雕22组,摆放鲜花100余万盆,为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风景。

光明道上跨铁路立交桥项目,总投资11.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眼下,项目正快速推进。明年立交桥全线贯通后,将大大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打通7条“断头路”、提升改造主次干道等工程,进一步打通城市“中梗阻”,畅通“微循环”。笔者驱车行驶在改造提升后的金光道上,新铺的沥青路面宽阔平坦,交通标线清晰明了,整条道路焕然一新。

总投资6.3亿元的静脉产业基地,囊括了多项垃圾处理终端设施,是闭合城市垃圾处理链条的重要环节。目前,生活垃圾填埋场、餐厨处理及医疗废物处理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年底将竣工投入运营。

雨污分流工程全长90公里,总投资30亿元。其中,今年投资20亿元,计划开工60公里,完成35公里。目前已有7个分项目进场施工。

此外,还有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厕所建设改造等。廊坊市住建系统7项民心工程共投资187亿元,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臭氧污染高发季 河北省廊坊市打出治理组合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