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时间:2020-06-28 18: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按照国家发改委、最高人民法院等13部委意见,廊坊中院联合廊坊发改委等21个单位、部门印发了《关于构建政府与法院常态化统一协调机制推进企业破产工作的实施意见》。此《意见》为全省第一家以联合印发文件形式建立的企业破产工作“府院联动机制”。

据了解,廊坊市企业破产工作“府院联动机制”,涵盖全市公检法司、发改审批、税务财政、金融银行、住建房管、资源规划、国资监管等21个职能部门。通过明确各单位企业破产工作职责事项,构建政府与法院联合推动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的配套机制。对于企业破产工作中重大疑难问题,由“府院联动机制”成员单位不定期集中研究会商,并以联合会议纪要的形式固定会商成果,进而指导各个单位履行好破产工作中的职能。

廊坊市企业破产工作“府院联动机制”职能包括,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企业破产工作、处置“僵尸企业”决策部署,依法运用破产法律及相关配套制度,推动企业破产工作顺利进行。适用破产机制促进企业规范经营,维护健康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

推动企业破产审判体制创新,建立企业破产审判制度化沟通协调机制,发挥政府各相关部门和法院的职能作用,解决破产审判中涉及破产企业重点难点问题。

建立涉及破产企业和“僵尸企业”信息共享机制,监测、评估、通报法院和政府部门涉及破产企业和“僵尸企业”相关信息,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和做法。

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建立重点地域、重点领域和敏感企业评估监测机制,有效增强防范重大风险能力,护航市场经济稳定有序发展。

廊坊市企业破产工作“府院联动机制”组建后,将在破产审判工作中搭建起中法院与政府部门的常态化沟通平台,进一步提高破产审判质效、优化营商环境。(记者石径宇)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臭氧污染高发季 河北省廊坊市打出治理组合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