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有调整!7月起河北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至最高19245元

时间:2020-06-28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及河北省、石家庄市相关文件规定,6月16日,河北省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度住房公积金 缴存基数、比例调整工作的通知》。

公积金比例的调整对于工资扣减以及住房贷款会直接相关,通知显示,2020年度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为19245元,最低为3849元。与2019年6月份发布的《关于开展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调整工作的通知》相比,公积金缴存基数最高值上调了769元,最低值上调了154元。

在缴存基数最低、个人和单位缴存比率也最低的情况下,此次公积金基数上调,意味着你的公积金月缴存额度增加了15.4元。  

在缴存基数最高、个人和单位缴存比率也最高的情况下,此次公积金基数上调,意味着你的公积金月缴存额度增加了169.18元(最高缴存比例为单位12%、个人10%,即缴存基数*22%)

另外,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最高不得超过12%。缴存单位可以在5%至12%的区间内,自主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各缴存单位应于缴纳2020年7月份住房公积金时办理缴存基数调整业务。

温馨提示:

调整程序

1、各缴存单位应于缴纳2020年7月份住房公积金时办理缴存基数调整业务。

2、缴存基数和比例调整业务,各缴存单位原则上通过单位版网厅自行办理;确需柜台办理的,可到所属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办理。

3、各缴存单位到所属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办理缴存基数调整业务的,需填写《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调整明细表》;办理缴存比例调整业务的,需填写《住房公积金汇缴单位信息变更表》。所有表格均可在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www.sjzgjj.cn)下载。

注意事项

1、各缴存单位到所属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办理缴存基数调整业务时,人数较多的单位应同时报送Excel电子表。

2、各缴存单位要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缴存基数、比例调整通过后,各缴存单位应将调整情况告知职工本人,接受职工监督。

3、各缴存单位在调整缴存基数时,应对职工个人信息进行核对,如有错误,请及时变更。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