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区今年首批公共保障房摇号 2569户家庭配租成功

时间:2020-06-28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闫明、赵峰)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区2020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举行,最终2569户家庭配租成功。截至本次配租结束,市区已分配保障房达到72个小区,51922套,近280万平方米,累计改善17万余人住房条件。

6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区2020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举行。图为摇号分配现场。

本次分配对象为石家庄市内四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已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配租环节分两步,首先石家庄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全部房源按照各区在各个小区申报的比例分配到区,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结合个人填报意向依次将保障房房源分批次摇号分配到户。本次摇号分配按照申请家庭保障类型的不同依次进行,各类型中分为“优先批”“轮候批”和“普通批”三个批次,在各区摇号中一次分配完毕。分配结果将在6月19日的燕赵晚报、石家庄市住建局官方网站及各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公示期满后将陆续办理入住手续。

6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区2020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举行。图为摇号分配现场。

据了解,石家庄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加大保障房小区清退力度,使保障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本次分配中腾空清退的空置房源达18个小区1530套。为优化保障房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大面积保障多人口的理念,本次分配房源60平方米以下的为A类户型、80平方米的为B类户型、 80平方米(含)以上的为C类户型,以满足不同人口保障家庭需求。

相关部门强调,保障性住房是政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石家庄市解决困难群体住房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申请住房保障不收取任何费用,市区各街道办事处设有专门受理窗口,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申请。石家庄市公共保障房只租不售。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