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6周岁以下儿童银行网点首次申领社保卡立等可取

时间:2020-06-28 17: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了解到,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践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聚焦群众办事难点,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等77家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推出“6周岁以下儿童银行网点首次申领社保卡立等可取”业务,实现儿童社保卡申领即时办结。

石家庄市6周岁以下(含6周岁)儿童只需由监护人携带监护人二代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和孩子本人户口页(如监护人和子女不在一个户口本上,需携带子女出生证明),在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窗口,即可为儿童申请首次制卡。为简化办卡流程,减少用户参与环节,银行社保卡系统自动匹配6周岁以下儿童卡通照片,实现银行首次制卡立等可取,即时办结。

为了顺利推动此项工作,市人社局信息中心加强数据共享,强化技术保障,推动银行社保卡专网全覆盖。市社保卡服务中心安排技术骨干定期对银行社保卡服务人员进行政策指导、业务培训。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选派业务素质佳、责任意识强的精干员工办理社保卡业务,确保社保卡业务办理规范化,常态化。

目前社保卡银行服务网点可以办理的业务包括:个人社保卡首次申领业务(6周岁以下儿童首次申领社保卡立等可取)、社保卡补换卡(免费)、医保功能激活、医保关系关联、挂失、解挂、密码重置与修改、通讯信息修改、旧卡金融功能挂失、新卡金融功能激活等业务。

市民搜索关注市社会保障卡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石家庄社会保障卡”,点击下方导航栏“实体社保卡”-“社保卡网点”即可定位附近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查询各个银行网点名称、地址及联系方式,持卡人可根据自身业务需要,选择就近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