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新乐市成立社会救助基金会 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各项救助工作

时间:2020-06-28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0日,新乐市召开河北省新乐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大会,率先在石家庄市成立社会救助基金会。

会议介绍了社会救助基金会前期筹备情况,宣读了《河北省民政厅关于准予设立河北省新乐市社会救助基金会的决定书》和《中共新乐市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河北省新乐市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党支部的批复》,新当选的理事长作了表态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设立社会救助基金的指导意见》精神,更好地保障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新乐市民政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阅《指导意见》及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吃透精神、把握要义,结合新乐实际情况,依据筹备程序,按时间节点逐项逐步推进成立社会救助基金会工作。该局积极争取新乐市委市政府的支持,第一时间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落实了500万元初创资金。在省民政厅、石家庄市民政局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协调、依法依规确定了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人选,并按程序确定了基金会领导机构。6月17日,经省民政厅批准,新乐市在石家庄市率先完成县级基金会成立登记工作。

下一步,新乐市将研究制定《社会救助基金会管理使用办法》,积极发挥社会救助基金会作用,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安全底线。(记者王静 通讯员丁永青、韩松林)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发旺当选新一届理事

逾期不处理交通违法 石家庄两名违法者被强制执行并加处罚款1000

专家“云把脉”!河北石家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开展“线上”安全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河北师大商学院老师端午节为毕业生包爱心"

【河北县域特色产业云媒体行】科技赋能!辛集皮革产业转型升级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