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医疗广告审查“全程网办”

时间:2022-06-17 10: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刘旭伟)6月7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发出首张通过互联网全程办理的编号为“秦审批社会医广[2022]第38号”的电子版《医疗广告审查证明》。近日,市行政审批局推出4条措施,实现医疗广告审查全程网办。

“去年来办理医疗广告审查还要来现场,要提交三份申请表和一系列申请材料,没想到今年就能全程网办了,既省时又省力,真是太方便了!”当天,得知自己是第一个此项审批制度改革的受益者,海港区蓝天口腔诊所的办事人员感到十分惊喜,也对改革带来的便利深有感触。

据了解,医疗广告审查“网上办、自助办、零跑办”审批制度改革是市行政审批局于6月初推出的,共包括4条举措。推行医疗广告审查“全程网办”,医疗机构无需到办事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即可提交电子申请,市行政审批局通过一体化服务平台受理并完成全部办理流程。

建立了医疗广告“自审清单”。市行政审批局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整理归纳出300余家医疗机构在申请办理医疗广告审查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的事项清单,从“允许内容”和“禁止内容”正反两个方面限定医疗广告内容,提前介入、靠前指导,为医疗机构进行医疗广告成品样件内容自审提供参考。

发放医疗广告审查“电子证照”。医疗广告审查在线办结后,医疗机构以法人账号登录微信“冀时办 秦快办”小程序,在“我的证照”内即可查看最新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实现“零跑办”。同时,办结的医疗广告“电子证照”会以短信形式推送给市场监管部门,便于后期监管。

推行医疗广告审查“自助续签”。医疗机构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首次医疗广告审查,有效期到期第二次申请办理时,符合限定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在政务服务平台上申请自助办理,实现“一秒办结”的“秒批服务”。

此次发布的4条举措充分发挥河北省一体化服务平台核心作用,深化电子档案在网上办事中的应用,同步使用网上申报、在线签章、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和“冀时办 勤快办”小程序数据同源等配套功能,大幅提升了医疗广告审查“网上办”“智能办”的服务能力。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110个小区安装智能充电桩

秦皇岛市新增3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秦皇岛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秦皇岛开发区社保部门全面落实四项政策援企纾困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