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青龙高庄村1500亩山楂树助民增收致富

时间:2022-06-16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袁水清、李正男、江虹)近日,在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千亩山楂树花儿竞相绽放。洁白的花儿如云朵般堆叠、香甜的气息引来蜜蜂飞舞,初夏满乡美景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打卡。

草碾乡高庄村种植山楂树近1500亩,每年5月中旬,漫山遍野的山楂花点缀着青翠的山坡,美不胜收。山楂花期能够达到15天左右,微风拂过,花枝摇曳,清香怡人,也吸引很多养蜂人来此驻扎。宁静的山乡,宽敞的观景路,处处盛放着不知名的野花,大片的山楂花海,青山与层叠的洁白交错掩映,构成一幅梦幻般的乡村美好画卷。

美丽的山楂花饱含村民的汗水,也寄托着他们致富的期待。5月17日中午,高庄村村民梁永海刚从西山山楂林收工回来。他说,去年家里收获山楂果大约有1万斤,销售收入近万元。老两口岁数大了,出门务工工作不好找,靠种地一年到头没见到几个钱,这两年山楂换钱,日子宽裕不少。

据高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玉明介绍,高庄村的山楂种植合作社与天津冠芳集团签订了为期30年的山楂采购协议。集团对村民种植山楂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并以高于市场价收购高庄村的优质山楂。销路不愁,村民积极性挺高,高庄村已经成为全县名副其实的“山楂产业示范村”。

如今,山楂花衬托下的西山格外动人,通往山上的水泥路畅通无阻,草碾乡、高庄驻村工作组与村“两委”又谋划着,怎么把这样的美景推介出去,吸引更多的人来看看美丽的西山,让高庄人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收获稳稳的幸福。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