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让素未谋面女孩重获新生

时间:2022-06-16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娜)“看着刚刚5个月大的小儿子,不由地想起远方的‘闺女’。”距离成功捐赠造血干细胞已经过去两年多,中华骨髓库第8992例、河北分库第427例、秦皇岛市第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希强依旧惦记因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而重获新生的小女孩。

“至今还感觉非常奇妙,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让一个素未谋面的生命得到延续,这种感觉很难用语言说清楚。”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李希强语气中依然带着一丝兴奋:“听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小女孩和我大儿子差不多大,去年还给我寄来她画的画和小纪念品。”

1982年出生的李希强是辽宁绥中人,大学毕业后便随爱人定居卢龙县,成为一名“秦皇岛姑爷”。2013年的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李希强得知只需留取6毫升血样,就有可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欣然同意,并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

一转眼6年过去了,2019年5月,李希强接到秦皇岛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他的血样与一名需要救治的小女孩初配成功,需要采集高配血样。“要捐献多少血液?提取过程是啥样?”李希强和爱人在查阅资料时了解到,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患者配型成功的概率仅有十万到二十万分之一。

“没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可能除了我,世上再难有第二个人可以救这个孩子。”全家人的支持更坚定了李希强捐献的决心。于是,李希强完成初次体检后便戒掉烟酒、积极锻炼,争取以最好的身体状态迎接捐献日的到来。

2019年10月14日,李希强在爱人和大儿子的陪同下到达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干细胞采集室,顺利提取16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浊液。随后,这些造血干细胞移植到这名小女孩体内,为她“续航生命”。

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提取过程中,大儿子一直陪伴在爸爸身边,哼唱《最美的光》,用歌声支持爸爸的善举。“自从那次捐献之后,善意的种子在大儿子心中生了根、发了芽。”李希强自豪地说,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大儿子经常主动帮助同学,去年还得到一张学校颁发的“助人为乐”奖状,还说要多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

李希强并未想到,当年自己的一个善举犹如一颗火种,不仅成功救治一名血液病患儿,还让爱的种子在人间不断传播。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