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开展“清朗·港城净网2022”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16 18: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5月18日,记者在秦皇岛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委网信办联合10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朗·港城净网2022”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围绕8个方面重拳出击,整治网上各类违法违规问题。

专项行动主要围绕“饭圈”乱象、网络谣言、赌博诈骗等8个方面展开。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张艳春介绍,2022年以来,共处置违法违规网站60家,清理违法不良信息996条。经查,秦皇岛市营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秦皇岛海文清洁服务有限公司等60家网站,因域名过期后未及时注销备案,导致被不法分子篡改并发布游戏赌博、低俗色情、电信诈骗等违法违规信息,网信部门对上述网站负责人依法实施约谈,责令注销备案,对主体异常网站,请示省网信办依法予以关闭。

同时,秦皇岛市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严打重点传播平台违规采编、超范围转载、篡改新闻标题等行为。深化自媒体涉新闻信息网络传播乱象治理,依法处置利用时政新闻、社会事件等蹭热点渲染炒作,发布“标题党”文章煽动网民情绪的账号。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