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价格在秦皇岛落地执行

时间:2022-06-1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从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自5月20日开始,银杏叶、丹参、双黄连等17个产品组76款临床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中成药集采价格在秦皇岛市落地执行,这是河北省首批中成药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药品价格平均下降42.27%,最大降幅达到82.63%。

据了解,这些集采药品产品剂型规格齐全,同时涵盖了部分国家第八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可有效满足临床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用药需求。为保障集采工作顺利实施,市医疗保障局强化组织领导,督导医疗机构做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三方协议签订,并强化对医疗机构中选产品使用监测监管,确保各级医疗机构合理优先使用中选产品,不以费用控制、药占比、耗材占比、用药品种规格数量要求等为由,影响中选产品的合理使用和供应保障。同时落实结余留用返还政策,医保资金结余部分按不高于50%的比例返还医疗机构。

中成药省级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是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市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落实好相关配套措施,确保国家惠民政策落地落实。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