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守护“美丽海湾”从娃娃抓起——两个海洋环保教育实践基地在河北

时间:2022-06-1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聂晓)5月28日,秦皇岛海事局、河北省航海学会为秦皇岛新朝旅游有限公司所属“寻仙2”游轮、“求仙6”游轮授牌,“少年海事学校海洋环保教育实践基地”在两轮正式建立并投入使用,来自秦皇岛市的80组家庭,160余名孩子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两基地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又一生动案例。两基地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秦皇岛航海文化宣教体系,有效扩充了秦皇岛市海洋环保教育社会公益资源,创新丰富了少年海事学校课程设置,将更好地发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作用,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海洋、亲近海洋、热爱海洋,投身保护海洋环境、守护北戴河“美丽海湾”的社会实践。

两基地是未成年人海洋环保教育的优质平台。两基地将常态化开设“我心中的海洋”环保公益课堂,充分发挥游船、海湾等特有设施和自然条件优势,不断优化师资队伍、丰富活动内容,成为青少年学习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参与海洋环保实践的有效载体。海事部门将从授课内容、授课方式、师资培训等方面,为环保公益课堂提供持续支持。

两基地是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两基地以服务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普及海洋环保知识为宗旨,将始终坚持公益性质,以未成年人接受度高的“现场教学+实践体验”方式,讲解海洋污染危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常识等内容,为参与者提供生动的沉浸式体验,努力成为启蒙航海梦想、萌芽未来航海家的摇篮。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