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抚宁区开展“四链”招商“四百”拜访活动

时间:2022-06-1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杨楠、张小峰)5月20日,抚宁区分别与秦皇岛群翰集团、秦皇岛金大电气有限公司等签署合作协议。这是该区开展“四链”招商“四百”拜访活动以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开展以商招商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抚宁区靶向精准定位11个产业支链,绘制18个产业链图谱,深入实施“四链”招商“四百”拜访行动。“四链”招商即以产业链、基金链、科技链、人才链为主要招商方式;“四百”拜访即加强与百家名企、百家基金、百家院所、百名人才的对接合作。

抚宁区重新组建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对项目谋划、招引、储备、落地、管理、服务全生命周期负责。实行区级领导链长负责制,实现一链一名区级领导、一链一个工作专班,同步绘制组织架构图,明确支链长、牵头单位、招商专员、招商联络员工作职责和任务目标,一周一报告一调度。完善招商引资工作顶层设计,优化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梳理形成招商引资工作流程图,明晰各部门工作职责,确保资源共享、信息同步、流程规范。另外,印发了全员大招商行动任务清单,将洽谈项目100个、投资200亿元、签约项目40个、落地项目20个任务全部落实到25名区级领导和57个区直、镇(街道),为全员招商提供了行动指南。

广泛发动,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单位职工通过亲属、同学、朋友等,积极联系搜集在外人才信息资源和投资意向。各乡(镇、街道)发挥党员作用,按照服务圈划分,逐户逐人动员;教育、统战、科技等部门发挥自身优势,收集人才信息。通过朋友找朋友、人才引人才的方式,不断催生裂变反应,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专家名册,打造高质量专家人才库。到目前,共搜集整理各类人才信息224条,为打造人才信息库和服务人才招商工作打下了基础。

压实责任,选派56名优秀年轻干部作为招商专员、联络员,充实到招商引资一线。对人才链各项工作进行目标责任分解,定期召开专项调度会,对人才信息收集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对推动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电话提醒和约谈。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对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开展人才政策、招商政策等培训,提升识才、引才、用才能力。

“四链”链长每两周召开一次链长工作会议,调度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各链长(支链长)带头开展外出招商活动,6月底前,完成全部“四百”拜访任务。目前,已开展19家市外企业小团组招商活动,拜访河北工业大学等20余家单位并捕捉潜在转化项目,请进来保定华联领世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公司高层前来考察洽谈,累计梳理人才信息285条,储备意向项目105个,计划投资235亿元以上。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