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青龙175名女生获幻方项目助学金

时间:2022-06-16 1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正男)6月8日上午,共青团秦皇岛市委、市希望工程服务中心在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项目资助活动,涉及县域内小学一至三年级原建档立卡家庭的175名女生获得幻方项目助学金。

据了解,“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高质量发展,为农村青少年成长发展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而实施的助学兴教项目。

今年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积极争取项目资金17.5万元,为青龙的女学生提供学习生活补助,帮助她们更好地完成学业、健康快乐成长。优先遴选涉及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特殊困难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原因致家庭困难的女生。

近年来,团市委、市希望工程服务中心谋划实施了“圆梦行动”“暖冬行动”“希望小学捐建”“微心愿”等一大批重点活动,有效改善农村地区办学条件、帮扶困难家庭青少年群体。“温暖午餐”公益活动被评为全国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在行动”优秀项目,在全省率先开展的“小喇叭故事汇”公益项目被中国青基会确定为全国试点并进行推广。3年来,希望工程共筹集各类资金600余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600余人,开展各类公益助学活动百余次,为36所农村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

相关新闻:

秦皇岛“工业诊所”精准服务千余家企业

秦皇岛北戴河区全面建设休疗度假区

秦皇岛海港区首座“海绵公园”开建

秦皇岛市农信机构出台11条措施稳企纾困

秦皇岛112名残疾人与用人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