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开通农村党员干部培训“云课堂”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0日,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九州二村基层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值勤值守的同时,认真参加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线上培训学习。通讯员贾珺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珩、邢建平 )“这次线上培训的形式很新颖,内容很丰富,一部手机就联通了全国各地优秀讲师、游览了全国先进村街的村容村貌,就学到了乡村振兴、集体经济、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知识,时间上可以灵活掌握,既能看直播、又能看回放,还有问卷调查、知识测试巩固成效。”5月17日,廊坊市永清县韩村镇韩村村党支部书记田树青兴奋地告诉笔者,近段时间他一直通过微信公众号“廊坊组工”开展线上学习,足不出户就学习观摩了浙江、山东等全国先进地区的典型经验,受益匪浅。

5月20日,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高家营村年轻党员在参加党员干部线上培训学习后,与老党员学习讨论学习感受。通讯员贾珺摄

在廊坊,像田树青一样正在接受线上学习的农村党员干部有3万余人,这其中包括1.5万名农村干部、1.9万名40周岁以下农村党员、360名乡村振兴重点村驻村干部和670余名县乡党务干部。线上学习依托微信公众号“廊坊组工”,开发“廊坊市农村党员干部线上培训平台”,打造线上“云课堂”,是廊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农村党员干部培训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

5月20日,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高家营村党员干部参加线上培训。通讯员贾珺摄

此次线上培训聘请了来自全国各地优秀专家学者、党务工作者在线授课,既有高校的党建专家、学者,又有党委政府部门的领导辅导,还有优秀乡、村党组织书记现身说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丰富性和实用性。培训内容上更是坚持把准需求脉搏,紧密结合廊坊农村工作重点和学员实际需求,提前开展课程调研,设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课程等培训专题,特别是采取第一视角形式,线上观摩全国各地的乡村振兴典型村,以生动的学习体验推动高标准教学。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