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入开展“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廊坊:坚决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源生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5月23日,廊坊市“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全面启动。此次大讨论活动聚焦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工作机制、干部作风等8个方面,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直面问题,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决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廊坊区位优势明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给廊坊提供了天赐良机,但重大机遇挖潜不够、产业结构不尽合理、营商环境有待优化、干部作风不硬不实等问题,制约了廊坊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要通过深入开展‘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把制约廊坊发展的思想上、作风上、工作上、机制上的问题一个一个挖出来、解决掉。”廊坊市市长杨燕伟说,通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扬优势、补短板、壮实力,充分释放廊坊的优势和潜力,推动廊坊实现与区位条件相匹配、与发展机遇相对等、与省委要求相适应、与人民愿望相符合的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廊坊市此次大讨论活动主要聚焦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安全发展、工作机制、干部作风等8个方面,着力查找站位不高、视野不宽,能力不强、氛围不浓,争先意识不足、不敢直面问题,担当不够、落实不力等深层次问题,在全市掀起一轮“头脑风暴”。通过真抓实干转作风,切实更新观念,提升能力本领,开拓眼界视野,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面对困境挺身而出,面对危机敢于担当,不甘人后、事争一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展现廊坊干部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跑出廊坊发展“加速度”。

据悉,廊坊市“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边落实,深刻审视廊坊发展面临的机遇优势和困难挑战,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中打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真抓实干转作风,大力营造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干事创业氛围。廊坊市委要求,要坚持“三看三查三对照”,看干部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思维方式是否符合大讨论主题要求,查中央和省市委文件要求、已有政策规定、工作目标要求是否落到实处,对照发展规律、群众愿望、先进经验找准突出问题。

在此次大讨论中,廊坊市各级领导干部将带头围绕大讨论中聚焦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认清发展差距,深刻查找差距背后的发展思路、措施方法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同时,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壮大物流产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强做优县域经济、强化作风建设等开展专题研讨会,制定破解问题、跨越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审视机遇挑战、全力破解瓶颈难题,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昂扬斗志,加快推动廊坊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