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开展“真抓实干转作风 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讨论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通讯员王卫国)今天,廊坊开发区召开“真抓实干转作风 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会议,引导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直面问题,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决打好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王一平讲到, 5月17日倪岳峰书记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开发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出了明确要求。5月23日市委 “真抓实干转作风 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动员会议,提出要深刻审视廊坊发展面临的机遇优势和困难挑战。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倪岳峰书记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工委具体工作安排上来,深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正视差距不足,采取过硬举措,加快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王一平说,要紧紧扭住重点领域,有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一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深入推进以商招商,争取更多项目签约落地。二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扭住目标任务,盯住主要经济指标,加大调度力度、提高调度频次,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迎头赶上,圆满完成。三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紧紧围绕开发区的“1+4+1”产业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科技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深化“产业项目攻坚年”活动,推动开工项目加快建设、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谈项目尽早落户。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深化领导干部包联企业项目机制,全面落实好助企纾困20条措施等各项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全区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五要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围绕全年12项民生工程,抓进度、提标准,确保如期兑现向人民群众的承诺。六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药品安全、交通运输、社会综治、防火防汛以及自建房排查整治等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七要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加强基层排查和社会面管控,筑牢环京津防线,充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不扩散、不输出。

王一平说,要保持解放思想韧劲,善于从改革创新中找到解难题、开新局的金钥匙,创造更多走在前列的“开发区经验”。要保持团结向上的精神,以“硬核”的质量和“忘我”的激情走在前、作表率。要保持正视差距的勇气,敢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保持狠抓落实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跑出开发区发展的“加速度”。要强化组织推动,各部门、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宣读了廊坊开发区工委《关于开展“真抓实干转作风 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决定自即日起至7月上旬,在全区开展“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以发现并解决新形势下制约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为核心,边讨论、边查摆、边整改,主动求变、主动作为,打破思想藩篱,坚定必胜信心,精准发力施治,突出困境重围,为实现“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提供坚强思想作风保障、制度机制保障。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