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深化银企对接互动 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深化银企对接互动 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一企来”惠企政策产品云宣讲暨金融服务县域特色产业线上对接会成功举办

5月24日上午,“中小企业服务月”“百场万家”公益服务系列活动——“一企来”惠企政策产品云宣讲暨金融服务县域特色产业线上对接会顺利召开。图为廊坊市税务局税务服务科科长杨东培为企业讲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河北新闻网讯(通信员王芳、高红枫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5月24日上午,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指导,廊坊银保监分局、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廊坊市税务局主办,河北志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市政企直通服务平台共同承办的“中小企业服务月”“百场万家”公益服务系列活动——“一企来”惠企政策产品云宣讲暨金融服务县域特色产业线上对接会顺利召开。旨在更好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廊坊市“专精特新”企业及县域特色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面临着诸多困难。精准解读惠企政策,帮助中小企业了解政策,有利于推动惠企政策更好落实。会上,廊坊市税务局税务服务科科长杨东培,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做了深入介绍。他指出,落实助企纾困税费政策,一是要实行“退、缓、扣”的政策组合,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力度,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鼓励企业研发创新,助力“专精特新”企业焕发生机与活力。

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及县域特色产业创新发展,不仅要发挥税费政策效能,帮助中小企业“恢复元气”,还需要深化金融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资金“活水”。会上,来自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廊坊银行、人保财险廊坊分公司等多家银行保险机构相关负责人对专精特新贷、银税贷、“专精特新”综合保险等政策及产品做了详细介绍。他们表示,希望通过其推出的特色优势金融产品,更好地满足“专精特新”等中小企业金融需求,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专精特新’类贷款申请到放款大约需要多长时间?”“在一家银行办理过银税贷后,还能在其他银行申请吗?”……在银保企互动环节中,廊坊市汇昌暖通工程有限公司、廊坊津锡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中小企业就经营融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以及相关金融产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各银行保险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答。

据悉,本次活动是廊坊市继“知识产权·护航企业创新发展”培训会、“专属金融服务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线上银企对接会”之后,举办的第三场中小企业公益服务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36家企业参加,线上对接了多家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初步达成融资意向额4700多万元,有效实现了银保企三方“零距离”互动,全方位满足了“专精特新”企业等中小企业、县域特色产业的融资需求,助力廊坊市县域经济提速增质。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