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2021年度重点企业碳核查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京华、卢艳丽)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点企业碳核查工作启动会精神,有效推动全市重点企业碳核查工作顺利开展,按照《河北省2021年度重点企业碳排放核查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重点企业碳核查工作部署会,全面启动全市碳核查工作。

开展重点企业碳核查,既是碳交易的必要前置工作,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基础工作。按照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廊坊市将分两个批次开展重点企业碳核查工作。5月31日前完成对全部发电行业(含自备电厂)的核查工作,核查机构每周要至少完成核查任务内重点企业总数量的1/3。7月至9月30日完成对全部其他行业的核查工作,核查机构每月要至少完成核查任务内重点企业总数量的1/4。核查机构工作当日要报送相应核查成果至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同时在核查工作完毕后形成年度核查工作自评报告,于11月底报送至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

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为碳核查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保证提供核查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核查机构要依法履责,划清工作界限,明确核查人员任务、职责和权限,确保核查过程经得起检验,核查结果准确无误。廊坊市各生态环境分局组织人员全程督导核查机构现场核查工作,监督核查机构按照核查程序要求规范开展核查工作,防止核查流于形式,同时协调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保障核查顺利开展。

此外,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将对各地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和调研帮扶,对重点企业弄虚作假、核查机构违规操作、分局监督懈怠等问题进行通报。执法支队加强日常执法监管,严厉打击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同时,各分局、核查机构、相关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应保障工作。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