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总投资90.8亿元!河北廊坊临空经济区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张啸、陈天枢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今天上午,廊坊市举行中部区县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廊坊临空经济区总投资90.8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同时按下“启动键”,吹响建设“冲锋号”。

今年是廊坊市“项目建设攻坚年”。在一季度廊坊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廊坊临空经济区有2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05.8亿元。

此次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均为产业项目,涵盖航空科创、生命健康、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总部经济等多个产业领域。

在航空科创领域,大信科融航空高端设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主要建设航空光电设备生产基地、德国奥捷龙旋翼机生产基地和意大利AW139直升机维修基地,AW139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性能最出色的中型双发直升机,项目将全面填补临空经济区在高端直升机制造维修领域的空白;星光凯明航空模拟器项目将打造模拟器研发与制造基地、空地一体化飞行训练中心和航空科技城。

在生命健康领域,伏羲九针穿刺机器人项目主要围绕建设医疗机器人产业建设产品展厅、智能输液机器人生产及测试中心、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等。

其他项目中,松源华兴冷冻干燥机生产基地项目聚焦真空冷冻干燥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老虎工业云谷——京津冀区域总部江苏老虎云科技项目将建设“京津冀区域总部”和工业互联网数字运营中心+展厅;挖酒网总部基地及诚融科技供应链项目有望成为临空经济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

此外,廊坊临空经济区还同步谋划实施了元宇宙信息港、生命细胞科技港、芯航智造港、兴航全球物流港四大产业平台,6月份将全面开工建设,提供标准厂房载体不少于50万平方米。

“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考验在临空,产港城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在临空,廊坊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同样也在临空。我们一定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勠力同心、排除万难,在临空项目建设的火热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河北临空集团董事长韩金虎说。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