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总投资313.99亿元!河北廊坊4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今天上午,廊坊市中部区县2022年二季度4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313.9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9.24亿元。

5月26日,廊坊市中部区县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为开工活动现场。通讯员刘向摄

此次集中开工的48个重点项目,包含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251.8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1.01亿元;民生补短板项目5个,总投资41.0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19亿元;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21.0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04亿元。36个产业项目中包含战略新兴项目1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2个、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项目7个、数字基础与应用项目2个。

此次开工活动的主会场设在广阳经济开发区内的中安智能制造装备服务创新基地项目现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35亿元,本期投资额约19.08亿元,主要建设可用于智能制造工业生产所需的装备展示装配中心和供应链中心,集展示交易、科创研发、人才实训及配套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工业服务综合体。“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交易结算额可达约130亿元,年纳税额可达约1.6亿元,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模最大、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智能制造装备服务基地。”中安产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文铎说,他们将充分利用区位交通优势和京津冀地区的科研技术及人才优势,把该基地打造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服务创新的枢纽示范基地。

5月26日,廊坊市中部区县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为开工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摄

48项集中开工项目中,包含广阳区6项,总投资63.7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9.29亿元;安次区7项,总投资74.7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0.08亿元;永清县8项,总投资20.1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34亿元;固安县12项,总投资30.6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03亿元;廊坊开发区9项,总投资33.8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5亿元;临空经济区6项,总投资90.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9亿元。

廊坊中部区县干部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主要领导到廊坊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通过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推动中部县区项目的加快建设,以项目建设拉动投资增长,稳住经济发展的大盘,为全市实现半年“双过半”贡献更多力量。

5月26日,廊坊市中部区县2022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图为开工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摄

今年以来,廊坊市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全力实施了重点项目提质提效、产业优化、工业提速提档提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九大攻坚行动,着力打破固有思想藩篱、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破解资源要素制约,打通项目推进“中梗阻”、注入项目建设“新动能”,唱响“全员抓项目,重点工作项目化,重点项目责任化,项目落地精准化,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今年一季度,廊坊市已有22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54.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48.3亿元。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