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组织开展出版物仓储企业专项整治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毗邻京津,特殊的区位优势,为出版物发行企业带来了便利条件。近几年,随着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深入开展,北京大量的出版物仓储企业纷纷搬迁到廊坊香河、大厂、永清等地,给廊坊经济发展带来活力的同时,也给出版物市场监管带来了很大压力。为进一步加强廊坊市出版物仓储企业的管理,维护出版物市场正常秩序,廊坊市制定印发了《廊坊市出版物仓储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从5月至7月,在全市组织开展出版物仓储企业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出版物仓储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印刷、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等非法活动,全面清理非法有害出版物,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摸清出版物仓储企业底数。积极组织公安、文广旅、新闻出版等部门开展集中排查活动,摸清辖区内出版物仓储场所情况(含出租民房),掌握出版物仓储地点、场地数量、面积、储存量,核实出版物仓储所属发行单位证照及经营范围。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作用,通过干部摸排、群众举报、房东上报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现有出版物仓储进行统计,特别是加大仓库、闲置民房等重点部位的排查,掌握有无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进销货单是否齐全,销售图书类型以及是否有非法出版物等信息。

加强出版物仓储企业监管。结合集中排查情况,对本辖区内出版物仓储企业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在掌握原有信息的基础上随时更新出版物仓储企业迁入、迁出以及企业名称、法人变更等动态信息。建立健全出版物仓储企业管理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岗,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加大出版物仓储企业执法检查。加大对出版物仓储企业的执法检查频次和力度,重点检查企业证照、进货渠道、销售台账、有无各类违禁及盗版等非法出版物。实施出版物仓储企业限期登记备案制度,逾期不备的,责令限期整改,拒不整改的,予以清退处理,禁止使用储存场所;对涉嫌存储非法出版物的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加大对快递、物流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快递、物流企业落实寄递验视、实名登记制度,禁止对无出版物经营许可资质的出版物仓储企业承揽出版物销售寄运业务,依法打击利用寄递渠道贩运非法出版物活动。(通讯员何海波)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