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对商超、药店等开展“双随机”检查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廊坊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明珠超市永兴店进行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邵荣健)5月25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围绕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对商超、药店等开展“双随机”检查,将监管与服务并重、执法与指引并举。此次行动采取“双随机”检查方式,即随机抽取执法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对象。

图为廊坊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明珠超市永兴店进行检查。

在明珠超市永兴店,执法人员一行4人重点检查了超市索票索证、进货查验、明码标价等情况,向负责人了解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同时要求企业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把好产品质量准入关,确保进货渠道正规、食品来源可查、带头维护物价稳定。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过程中凸显先行担当。

图为廊坊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众康药店进行检查。

在众康药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零售药店测温、验码、消毒以及止咳、退热、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守好疫情防控关卡。同时,现场开展了“送法进企业”,将普法向监管对象延伸,有效地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

“这是一场针对性很强的普法,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讲解内容既有法律条文、案例展示,又有警示告诫、温馨寄语,她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枯燥的法律条文融入案例,将我们工作及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讲解得非常清楚,我们从中得到警示、受到启发,增强了敬畏法律、遵纪守法的观念。”众康药店负责人说。

下一步,廊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党建为引领,解决真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培育更多市场主体,筑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促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