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城以训稳岗 实现“培训+就业”双丰收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超、刘斌)“感谢县人社局开展的免费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在当前就业压力强大的形态下,我们通过参加养老护理员、育婴员培训,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工作,收入有了很大提高。”日前,参加大城县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的学员赵全者、李世霞高兴地说。

近年来,大城县人社局立足工作职能,多措并举坚持“两手抓”,既精心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确保培训质量,又着力对培训学员的就业服务工作为重点,实现“培训+就业”工作获得“双丰收”。2021年,大城县人社局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516人次,电话回访培训后学员就业率达到80%以上。

大城县人社局正确引导定点培训机构开展就业推荐,确保学员培训后能就业、促增收。为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大城县长城职业培训学校成立了廊坊益众家政服务公司,四通职业培训学校成立了大城巾帼家政服务公司,以训促能、以训稳岗,培训后有意从事家政行业的优秀学员,可直接就业上岗。目前,大城巾帼家政服务公司已招用200余名学员进入公司就业,其中50余名学员已成功上户进行工作。这一举措一方面为参加相关专业培训的学员增加了就业岗位,另一方面解决了自身用人招工难的问题。

同时,大城县人社局以收集企业用工信息为抓手,多措并举,稳定就业。定期开展培训学员就业情况跟踪调查,对有就业意愿或处于失业状态寻求工作的学员建立台账,积极推荐适合岗位,主动与企业及各类实体进行对接,推荐优秀学员就业,实现精准对接,扎实做好就业帮扶。高效利用“廊坊就业”“大城就业服务”公众号程序开展常态化线上招聘,为求职者提供岗位信息,搭建对接平台。

为助力“六稳”“六保”,着力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下一步,大城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务实求效,开展“送技能下乡,送岗位到家”活动,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培训+就业”双丰收。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