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惠民服务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斤斤计较”保公平 精准计量惠民生

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惠民服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李曼)计量和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近日,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精准计量、维护公平”出发,开展计量惠民服务系列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百姓切身利益。

校准计量“一把尺”。为维护好辖区市场计量秩序,营造诚信、公平的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打击不法商家利用计量器具弄虚作假、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该局联合省计量院廊坊分院,深入集贸市场、超市,对市场经营者使用的200余台计量器具进行逐台检定,现场向群众讲解公平秤的用途,确保民生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

抽样检查“立规矩”。为加强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规范定量包装商品生产、销售企业行为,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对16家生产企业、10家销售商户进行抽样检查,抽查小食品、饲料、涂料、饮料、熟肉制品、酒类商品等14 类定量包装商品186批次,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加强计量自律管理,强化生产经营者的计量意识和诚信意识。

开设科普“计量课”。该局通过公众号发布、微信群转发、悬挂标语、开展免费检测便民服务等方式,集中向公众宣传普及计量常识、法律法规知识,以及计量工作在保障国计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群众计量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

守护市场 “公平秤”。该局以辖区超市、加油站等为重点,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衡器、定量包装食品、加油机、加气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检定合格;销售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要求,使用的计量单位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过度包装行为;加油机、加气机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期检定、铅封和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完整,是否存在更换或改动加油机、加气机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

廊坊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邢全胜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健全完善民生计量长效服务和监管机制,加大民生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市场计量环境持续优化,推动民生计量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