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县气象局多措并举保障“三夏”农业生产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初夏时节,麦浪滚滚,为保障粮食安全,减少旱、涝、风、雹等气象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文安县气象局把为“三农”服务作为气象服务的重点,建立直通式精细化农用气象信息服务体系,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一是密切监测天气变化,重点加强夏季农业生产时期高温、干旱、大风等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的气象预报和预警服务工作,联合农业部门共同做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二是完善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气象灾害防御水平,及时发布预报和预警信息,引导广大农民科学有效防范农业气象灾害;三是制作发布农业气象服务专题报告,面向种植大户、农机人员、农业技术人员建立直通式服务,在重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来临时,及时发布相关服务信息,指导农业生产部门和农民采取相应措施,为夏粮丰收做好服务。(通讯员董永生、赵俊歧)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