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敲染植物话端午 彩线香囊道安康

时间:2022-06-16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7日,廊坊市广阳区银河北路街道在康宁街社区开展了“敲染植物话端午,彩线香囊道安康”活动。居民们利用植物花叶敲染棉布,加入艾叶制作香囊,以安康、富足之意进一步拓宽端午佳节的文化内涵。

活动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伴随着锤子一次次敲击,花草树叶中的色素以及叶片的轮廓脉络清晰地拓印到了棉布上。大家反复琢磨细节,探讨选材及敲打技术,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了自己喜欢的香囊,体验了传统染色技艺的魅力。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杨洁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三河市开启“交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快”模式

固安县掀起打击治理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高潮

廊坊市广阳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智能自助终端进银行

廊坊市自规局深入永清县检查指导春季造林绿化

香河县打造家门口政务服务“便利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